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行「助人服務」 婦產科醫師江育同獲模範父親

人生是來助人服務,婦產科醫師江育同獲模範父親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人生是來助人服務,婦產科醫師江育同獲模範父親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2016/07/30 11:2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人生這一遭,就是來幫助別人。」宜蘭縣羅東鎮婦產科醫師江育同不但獲得鎮內模範父親表揚,也被提報遴選為全國模範父親代表,不斷提醒孩子們人存在的意義就是服務他人,兒子也以他為榜樣,繼承衣缽,從醫助人。

羅東鎮公所今天上午在羅東展演廳舉辦105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共由各里辦公室推薦22名父親接受表揚,希望藉此提倡孝道,其中仁愛里的63歲婦產科醫師江育同,經提報獲遴選為台灣省政府模範父親代表。

江育同主張開放式教育,讓孩子自由發展,但他精心安排孩子的成長環境,在家裡擺了滿滿的書籍,他說,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最大,儘管大部分時間他都用來照顧病人,仍常常利用空檔的時間與孩子們分享點點滴滴小故事,讓孩子從中了解是非對錯。

江育同常常告訴孩子,做人不是只會照顧自己而已,人存在最大的意義,上帝賜給你的能力和智慧,是要去服務別人,有能力服務別人表示你是健康有用、有能力的,所以要give給予而不是take拿取,我們要有責任心,履行該做的義務,人生走這一趟,我們都有義務要去幫忙別人。

相關影音

羅東鎮公所今天上午表揚22名父親。(記者簡惠茹攝)

羅東鎮公所今天上午表揚22名父親。(記者簡惠茹攝)

人生是來助人服務,婦產科醫師江育同獲模範父親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人生是來助人服務,婦產科醫師江育同獲模範父親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