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河床淤積的枯枝與橋面同高 民憂引發水患

枯枝等雜物堆積如山,幾乎與橋面同高,相當驚人。(記者吳俊鋒攝)

枯枝等雜物堆積如山,幾乎與橋面同高,相當驚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9 21: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跨越二仁溪、連通台南歸仁與高雄阿蓮的中路橋,尼伯特颱風期間,上游沖刷下來的枯枝,陸續被墩柱卡住,形成阻礙行水區的超大型淤積物,綿延約50米,相當驚人,民眾擔憂豪雨時恐擋塞了通洪斷面,引發災情,質疑相關單位視而不見,立委黃偉哲要求水利署儘速協調、處理。

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緊急派員勘查,發言人郭建宏表示,該處屬於早期興建的「過水路橋」,維護、管理為地方政府,已進行通報,立刻改善因應,以免二仁溪被塞住,氾濫成災。

當地人車可由這座橋樑從歸仁大潭里的林邊部落,直接通往阿蓮的中路,深入當地社區,不需繞道高鐵下方的台39線,頗為便利,但缺點就是比較低窪,豪雨時,容易被暴漲的二仁溪水位淹沒。

大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世禎說,不少歸仁與阿蓮的農民,在兩岸各有田地,必須往返耕作,雖然也可由靠近關廟的石安潭過二仁溪,但距離較遠,中路橋等於是主要的交通途徑,出入人車很多。

而大量枯枝堆置的河床處靠近阿蓮端,幾乎與橋面同高,不少行經的民眾都被嚇到,並擔心洪水再來時,恐沖毀這條通路,黃偉哲認為,目前仍是汛期,人命不能開玩笑,必須加緊清除,會嚴格督促。

郭建宏指出,中路橋除了較為低窪之外,長度也不足,兩端都在的高灘地上,屬於行水區內,雜物一定要清理,會加強控管。

中路橋地勢較為低窪,上游沖刷而來的枯枝,被墩柱卡住。(記者吳俊鋒攝)

中路橋地勢較為低窪,上游沖刷而來的枯枝,被墩柱卡住。(記者吳俊鋒攝)

從台39線上望去,中路橋下卡了數量相當多的枯枝雜物,民眾擔心引發水患。(記者吳俊鋒攝)

從台39線上望去,中路橋下卡了數量相當多的枯枝雜物,民眾擔心引發水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