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都委會 學者憂成為淡海新市鎮2.0

副市長林欽榮因會議時間,裁示延到下次再審議。他認為,會議中陳情人理性,正反意見都有,過程「平順」。(記者鍾泓良攝)

副市長林欽榮因會議時間,裁示延到下次再審議。他認為,會議中陳情人理性,正反意見都有,過程「平順」。(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29 21:1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首次審議社子島地區主要、細部計畫,約有卅位居民到場關心。多數居民對市府拆遷安置補償不滿,認為社子島禁建多年,應放寬補償認定,甚至當地議員要求訂定針對社子島的特別安置計畫。另外,台大城鄉所教授康旻杰也到場表示,社子島開發計畫屬於造鎮,但質疑都發局對於未來人口與現實將有出入,成為另一個大而不當的淡海新市鎮。

整場會議進展緩慢,光於計畫介紹及人民陳情就耗時四個小時。雖然地政局表示,將依據居民不同條件,提供專案住宅、公宅、協力造屋等多元安置計畫,但多數居民認為區段徵收條件過於嚴苛,約有三分之一的居民恐因此流離失所,指市政府應該要為禁建四十六年的社子島居民提供更優渥的拆遷補償。

代表「OURs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的康旻杰提出,都發局規劃的都市計劃案中指出未來居住人口從一萬一千人成長到三萬四千人,但違背整個大環境的人口負成長趨勢。他舉例,如新北市的淡海新市鎮就因為供需不符,導致閒置率高,甚至被監察院糾正,要求都發局說明是依據甚麼評估未來人口;他也要求應成立專案小組釐清爭議,再送大會審議。

副市長林欽榮因會議時間,裁示延到下次再審議。他認為,會議中陳情人理性,正反意見都有,過程「平順」,但也明確指出拆遷補償並非都委會所屬權責,要求環保局及法務局研究是否社子島禁建可以成為賠償要件。至於是否要先成立專案小組,林說,「將由我市政府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