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子館翻身 創新實驗室進駐率達9成

位於內湖的台北創新實驗室進駐率已達9成以上。(記者黃建豪攝)

位於內湖的台北創新實驗室進駐率已達9成以上。(記者黃建豪攝)

2016/07/29 16:4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鼓勵青年創業,於內湖科技園區服務大樓2樓設置「台北創新實驗室」,作為創業家們的共創空間,推廣近3年來,已從曾被市議員批評的蚊子館,發展為進駐使用率達9成以上的築夢基地,創業交流部分高達3313人次之使用。

產發局指出,台北創新實驗室發展至今,已成功協助68家微型新創企業及59位新創人士於初創階段,獲得相關的空間及輔導服務,另創業交流部分達3313人次使用,且其中2015年迄今的進駐使用率均達9成以上。

產發局表示,原創新實驗室起初由市府委託廠商營運管理,但受限於政府相關規範,致協助創業團隊上較缺乏彈性,因此為了提供更符合創業者需求及貼近產業趨勢的空間服務,且同時因應已趨飽合的進駐情形,產發局決定引進民間資源,今年7月起已委外由民間專業團隊營運,除延續原有的空間與創業輔導外,也要求民間團隊應提供包括資金媒合與加速孵化等多元服務,以期讓台北創新實驗室成為台北市的最佳創業空間。

針對過去使用率偏低疑慮,科技產業服務中心解釋,2013年與2014年創新實驗室還處於試營運階段,進駐者在當年度底必須遷出,隔天重新招募後才能進駐,加上中間的審核流程,創新實驗室4、5月後才真正有人進駐,也是這一段空窗期使得進駐率在起初不高,但此情況去年開始已經改善。

另一方面,目前創新實驗室空間只80坪,僅有35個座位。為因應進駐使用日趨飽合的情形,原有2樓共同工作空間,未來將新增20多個座位,讓更多創業者能進駐使用,另外3樓的內科探索館,也將改建為提供育成孵化以及加速器的服務創業辦公室,預計於今年底前將完工,讓創新實驗室成為更完善的創業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