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兒童化身壽司師傅 DIY樂趣無窮

南台中家扶兒童在專業師傅指導下,動手做壽司。(記者張菁雅攝)

南台中家扶兒童在專業師傅指導下,動手做壽司。(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29 15: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舉辦暑期生活營,今天請來知名壽司連鎖專賣店「爭鮮壽司」多位師傅,教導學員們做壽司,儘管小朋友捏出奇形怪狀的壽司,仍開心地把自己做的成品吃下去。

南台中家扶每年均舉辦為期1個半月的暑期生活營,讓弱勢家庭的家長不用擔心孩子的安親費用,也讓兒童們能獲安全照顧。「爭鮮壽司」逢甲店長王昶盛、西屯店長徐儷菁今天率多位壽司師傅,準備海蝦、蛋皮、綠蘆筍、蟹肉棒等食材,到暑期生活營教小朋友親手做壽司。

壽司DIY小學堂開課前,小朋友先將手洗乾淨,戴上專用頭套與手套,化身為壽司師傅,自己動手做壽司。在師傅的示範指導下,小朋友努力完成蝦手捲、蘆筍手捲、綁壽司、握壽司,雖然有些人捏出的形狀怪異,但師傅說只要能入得了口,就算變成了「散壽司」也無妨。

對於平日只希望三餐溫飽的弱勢孩子們,這次的壽司DIY讓他們有難忘的體驗。有的小朋友捨不得吃掉壽司,想帶回家和家人分享,但師傅表示天氣炎熱,壽司若沒有在適當溫度下保存,恐怕容易變質,勸小朋友還是自己吃了就好,如果想與家人分享,也可以準備好材料、照著示範步驟在家DIY。

南台中家扶兒童動手做壽司。(記者張菁雅攝)

南台中家扶兒童動手做壽司。(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