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女童竟視力霧茫茫! 原來是因為......

2016/07/29 14:07

小孩子看3c產品不要太近、太久,對視力不好。(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許姓女童幼年時因看東西常瞇著眼,求診眼科醫師發現其右眼近視600度,左眼近視500度,讓她戴眼鏡矯正,不料矯正眼鏡度數不足,去年女童7歲時再度門診,右眼近視竟暴增到825度,左眼近視也增加到725度,視力霧茫茫,經檢查女童是屬於少見的天生高度近視體質者,給予女童足度近視眼鏡與加強視覺訓練計畫,還加上低濃度散瞳劑,經過一年治療,帶著眼鏡的視力可以達到0.9到1.0的狀態,視力大幅進步。

有視力問題要及早看醫師。(記者湯世名攝)

彰濱秀傳醫院眼科醫師林靖洋指出,許姓女童從3歲到去年7歲時,近視度數一直往上飆,家長擔心不已,這段期間都以戴眼鏡矯正,去年來門診時,當時戴的眼鏡,視力右眼0.3,左眼0.4,經利用鏡片幫其視力矯正,也只能達到右眼0.5,左眼則依然是0.4,他擔心女童若都沒有採取適當治療,到18歲時依推測,恐會近視度數攀升至2000度,等同盲人。

經林靖洋檢查,女童是屬於較少見天生高度近視體質者,且女童之前戴的眼鏡度數明顯不足,右眼近視825度卻只配戴了600度近視眼鏡,左眼725度也只配戴了600度的眼鏡,這就是女童為何弱視一直未改善的主因。舉例來說,一位近視500度的孩子戴上一副近視300度的眼鏡,狀況就如同近視200度,雖然沒有配足的眼鏡有改善些許視力,但看到的依然是不清晰的影像,這種戴不足度數眼鏡的情形,對於有近視屈光性弱視的孩子更加不利。

經過一年治療,女童帶著眼鏡的視力可以達到0.9到1.0的狀態,視力已大幅進步,林靖洋呼籲,即使不是弱視的孩子,家長還是要認真看待近視這個潛在威脅視力的疾病,有近視問題一定要請教眼科醫師,配合正確的治療與防治方式,才能讓孩子擁有健康的靈魂之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