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醫院團隊空大開課 線上傳播醫療保健常識

2016/07/29 13:57

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右)與空大校長張惠博(左)簽約。(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小港醫院醫療團隊今年3到6月,在市立空中大學開辦「醫療與健康照護」通識課程,講授心血管疾病預防、細說肝病、心靈舒壓冥想等課程,供空大學員線上選修,今舉行合作簽約,小港院長侯明鋒表示,透過網路課程,讓醫護人員展現所長,還能讓更多人獲得醫療保健知識,也是對社區的回饋。

小港醫院團隊與空大舉行合作簽約。(記者方志賢攝)

 這項「網路教學節目合作計畫」簽約儀式,今早在小港醫院舉行,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副院長傅尹志率領醫療團隊,與空大校長張惠博、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胡以祥等人,進行合作簽約,為共同建置數位學習資料庫而努力。小港醫院社區醫學醫療中心協調家醫科、職業病科、胸腔內科、神經科、復健科、營養室、急診室等單位,從3到6月共同在空大開辦「醫療與健康照護」通識課程,共54堂課,每堂課約30分鐘,供空大學員線上選修。

 講授課程內容有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細說肝病、淺談氣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救基本常識、心靈舒壓與冥想、健康飲食、常見職業傷病防治、旅遊醫學、腦中風、失智症等。

 侯明鋒說,小港醫院不僅是區域醫院,也是教學醫院,讓醫護人員的專業知能,在社區能獲得發揮,是醫院努力的重點;醫院有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心理師、復健師等專業人員,擁有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過去致力於社區衛教宣導,如今與空大合作,透過網路傳播讓更多人獲得醫療保健知識。

 張惠博表示,空大與小港醫院合作,透過空大學習平台,讓對醫療與健康照護有興趣的學員,能有學習的機會,更有助於高雄市城市智庫的建立;未來除繼續通識教育課程合作外,更規劃由小港醫院醫療人員擔任講師,開辦更專業的「醫療衛教人員」培訓課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