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成形 新增阮綜合醫院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再添新成員,由府會雙首長與阮綜合醫院董事長完成簽約。(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再添新成員,由府會雙首長與阮綜合醫院董事長完成簽約。(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29 12: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推動醫療策略聯盟,今日再增阮綜合醫院新成員,加上明日將與台南市醫師公會簽約釣遊黃昏診簽約、後年直升機進駐馬公機場;澎湖縣長陳光復心中醫療最後一塊版圖,就剩下爭取台大醫院澎湖分院,改善長期以來醫療問題。

長期以來醫療一直是澎湖人心中的痛,縣長陳光復上任之初,就積極推動醫療策略聯盟,繼完成與高雄榮總、義大醫院、三軍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等教學醫院簽屬合作協議後,今日再增阮綜合醫院新成員。

「醫師動、病人不動」,澎湖縣政府秉持改善醫療理念,陸續與國內知名教學醫院完成策略聯盟;今日由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與阮綜合醫院董事長阮仲洲完成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壯大澎湖專科醫師支援陣容,有效改善澎湖醫療問題。未來除支援澎湖離島醫療外,副院長放射科腫瘤科副教授梁雲,也將支援衛生福利部放射腫瘤科專科門診。

另外澎湖縣政府繼推動醫療策略聯盟之後,針對二級離島七美鄉的醫療提升,澎湖縣政府也有新創舉!透過衛生局的聯繫協調,與台南市醫師公會合作推出釣遊醫療黃昏診計畫,明日起將以一個月一次的頻率,由台南市開業骨科專科醫師駕船到七美看診,隔日再循原路線一路釣魚回台南。解決目前七美衛生所僅兩醫師駐診,分別為急救科與感染科,缺乏一般門診科別醫師的問題。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儼然成形,最後一塊版圖就是爭取台大澎湖分院。(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醫療策略聯盟儼然成形,最後一塊版圖就是爭取台大澎湖分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