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壠台南藝陣館展覽 融合傳統與現代

小朋友體驗石板拓印。(記者楊金城攝)

小朋友體驗石板拓印。(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29 11: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藝陣是台南傳統的在地文化,台南市文化局邀請當代藝術家以信仰元素進行設計,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的台南藝陣館展出「近未來的交陪-藝陣x設計展」,呈現當代藝術與傳統交融的奇幻對話,讓觀眾覺得很有趣,值得一探究竟。

參展藝術家有設計師何佳興、實驗音樂人胡一之、動畫藝術家陳依純、平面設計師羅文岑,並由共感地景工作室陳宣誠與黃彥一規劃空間與展台,以及日本燈光設計師松本直美設計燈光,希望透過傳統文化與當代設計共同讓民眾有全新感受,並為明年初將在蕭壠舉辦的「近未來的交陪-第二屆蕭壠國際當代藝術節」進行暖身。

展出作品有何佳興為台南藝陣館設計的海報,胡一之展出色彩繽紛的宗教圖騰,陳依純設計動畫,在紅色燈籠和紅扇襯托下,展場充滿奇幻氛圍。

展場還展出台南市沙淘宮重建拆下來的舊石板,上面的雕刻是知名傳統畫師潘麗水的手稿,用精湛的雕刻在石板上刻出民間傳奇故事。羅文岑設計石板拓印,文化局將不定期舉辦工作坊讓民眾體驗石板拓印。

「近未來的交陪-藝陣X設計展」將展至明年4月15 日,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展覽展出傳統藝術與當代藝術的交陪對話,藝術家們跨越時代的創作,讓傳統藝術有了新創意。

相關影音

動畫。(記者楊金城攝)

動畫。(記者楊金城攝)

「近未來的交陪-藝陣X設計展」展出傳統與當代藝術的對話。(記者楊金城攝)

「近未來的交陪-藝陣X設計展」展出傳統與當代藝術的對話。(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