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也這樣做?大腸癌患者 7成有這種飲食習慣...

2016/07/29 08:04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病友罹癌原因,意外發現有高達7成大腸癌患者在罹癌前,經常吃剩菜。圖非當事人。(圖由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腸直腸癌為國人發生率最高的癌症,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病友罹癌原因,意外發現有高達7成大腸癌患者在罹癌前,經常吃菜尾,可能因此提升罹患大腸癌風險。

醫師呼籲,盡量避免吃隔夜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本報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108名大腸癌友調查,發現有4大作息問題,包括近8成患者經常吃消夜、用餐時間不固定;超過6成5患者有睡眠不足、一週熬夜3天以上;超過5成每天平均加班超過3小時;另近4成患者沒有每天排便,半數以上有便秘或常腹瀉情況。

《聯合報》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也發現,近9成大腸癌癌友在發現罹癌前,每日蔬菜不足3份攝取量,近半數癌友偏好白飯或麵條等精緻主食。甚至發現,超過7成大腸癌病友都有吃剩菜的習慣。萬芳醫院研究副院長賴基銘解釋,一般剩菜以肉類居多,肉類菜尾一再烹煮「相當不健康」,呼籲民眾盡量少吃。

營養師鄭欣宜也說,油炸、燒烤等油膩食物,或是反覆加熱後的菜尾,都會讓大腸壞菌數量增加,也因此提升罹患大腸癌機率和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