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5悍將 當選課審會學生委員

史上第一次,教育部今晚公布課審會學生代表當選人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史上第一次,教育部今晚公布課審會學生代表當選人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7/29 00: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教育史上第一次!12年國教課程綱要審議會首次有學生委員,經學生三次開會討論並進行自主選舉,昨晚產生當選名單共22人,其中有5人是去年參與反黑箱課綱的悍將學生,分別是課審大會學生委員候選人廖浩翔和蕭竹均,分組委員當選人彭宬、林致宇和宋運川。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蔡孟愷表示,課審會學生委員從高一生到博士生,包括原住民、新住民、在家自學生及身障生,但沒有國小及國中生。年紀最小的有4人、高一要升高二,分別是六家高中許宴紳、彰化高中王博勳、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丁大能、在家自學生沈聲瀚;原住民學生是艾君羽和蘇立志;身心障礙生是盧勁軒和王博勳,新住民子女是周守言和劉千萍。

4名課審大會學生委員候選人分別是:彰化高中畢業的準大學生蕭竹均、政大學生廖浩翔、東吳大學學生劉千萍,以及台東大學公行系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吳律德,提名之後需通過立法院「課審會委員審查會」同意,再由行政院聘任成為課審大會委員,分組委員當選人則直接由教育部聘任。

蔡孟愷表示,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可視為青年世代參與重大教育公共事務重要的里程碑,在這3次學生代表遴選委員會召開過程中,所有委員們不僅展現高度的民主法治素養,熟悉議事規則及行政程序,且在選舉過程中表現可圈可點。後續教育部將規劃辦理課審會學生代表培力研習,以利課審會的組成及課綱審議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