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嗆正常休假 台鐵10月可能減班達百班

台鐵司機嗆要正常休假,9月客運班表擬減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鐵司機嗆要正常休假,9月客運班表擬減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28 11:0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8月將落實勞工7天休1天,衝擊交通運輸業人力,台鐵司機嗆9月正常休假不加班,恐影響旅客搭乘權益,台鐵正檢討班表中,但由於8月票已賣,原則上8月客運班表不動,但9月班表則考慮減班,10月可能減班達到百班以上,不過,所有班表要各機務段回報人力檢討後,下週一初步定案。

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表示,已發起聯署,9月1號起不加班,但中秋節並沒有要罷工,事實上月8月1日新制只是保障勞工健康,但台鐵問題在人力不足,要發起依法休假,是符合法令,並不是罷工,台鐵必須解決長期人力問題。

機務處表示,假日二線支援已成常態,人力運用已達98%,機班請假成問題,台鐵運、工、機、電四大部門,就是司機所屬的機務處請假最難,已經讓司機感受到強烈的相對剝奪感,機班也是希望檢討運用率較低的列車,資源運用在刀口上,對區間車的檢討,也要考慮對大眾感受。

台鐵表示,每天近300班未售票的貨運列車將優先減班,但由於有契約的規定,也無法大規模減班,目前優先減掉10班,並將由定期班次改為不定期,讓資源有效利用。

台鐵表示,考量對旅客影響,由於8月客運票7月中已售出,原則上8月客車不調整,至於9月班表,各機務段回報人力檢討後,原則上下週一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