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分級多色」明年初上路 迎擊Uber

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總會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上月28日下午號召2000輛計程車到立法院外濟南路,一路延伸到林森南路口,抗議政府放任Uber載客,嚴重影響有牌計程車司機生計。(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總會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上月28日下午號召2000輛計程車到立法院外濟南路,一路延伸到林森南路口,抗議政府放任Uber載客,嚴重影響有牌計程車司機生計。(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7 22:4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多元化計程車迎戰Uber。交通部昨召開「研商多元化計程車措施相關法規調適會議」,邀集各地計程車公會、學者研議多元計程車方案,交通部先前研擬的大方向,包括車身顏色和費率鬆綁,都得到公會支持,未來計程車將不限黃色,費率也可自訂,但需報地方政府審查通過,但原則採預約或APP叫車以特約排班,不得街頭攔停攬客,預計年底發布法規修正,明年初將可上路。

交通部常次范植谷說,Uber衝擊台灣計程車市場,交通部嚴罰緊抓,Uber卻依舊攬客,去年起就研擬多元化計程車方案迎戰,包括車身顏色鬆綁不限黃色,不一定有車頂燈,只要有多元化計程車相關辨別字樣,且不限車子等級,雙B賓士、跑車一樣可以成立專業車隊,運用APP或網站派車攬客,就是Uber經營模式的優點去迎擊Uber。

范植谷說,下半年將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放寬車身顏色和費率鬆綁,除黃色外,也許還會出現黑色、紅色、藍色等顏色的車隊,端看各計程車業者申請,還可引進雙B或百萬名車營業,且不用放車頂燈,只要在車內或車門標示是多元化計程車。

范植谷說,目前業者對於交通部所訂大方向沒有太大疑慮,但仍有業者希望使用黃色,也有業者希望不要訂單一費率,改由業者自訂或設定最高、最低費率,最後決定原則上費率上下限可由當地計程車公會共同擬定,報當地主管機關核定即可,還有部分細節將透過修法明確訂定,最快今年下半年修法後,明年初上路。

交通部表示,多元化計程車將不得巡迴攬客,只能預約或APP叫車,或是在醫院、辦公大樓或飯店等地點特約排班,車行也必須提供車款、車齡、車牌號碼、駕駛人姓名、駕駛人照片、預估車資、車輛定位與評價等功能,都是為了比照UBER服務,增加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