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春泥巴夏令營 小農夫進溫室接受高溫考驗

小朋友在高溫的溫網室採空心菜。(記者詹士弘攝)

小朋友在高溫的溫網室採空心菜。(記者詹士弘攝)

2016/07/27 21:2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農會為了讓鄉內6所小學的學童更了解地方,舉辦青春泥巴夏令營,帶著小朋友進入溫網室,在大太陽底下採摘空心菜,透過實際參與農務,讓孩子更認識故鄉的人文、農業、文化;流了滿身汗的學童說,網室內的溫度快讓人受不了,農夫真的很辛苦。

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莿桐鄉農會每年為鄉內小學生規劃夏令營,今年已邁入第6年,但今年是第一次嚐試由莿桐旅外的大學生擔任小隊輔導員,讓在地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將在地文化置入遊戲中,讓小朋友從遊戲的過程中了解莿桐的人文與農業。

夏令營特別安排小朋友參觀由莿桐青年所種,供應全家便利超商3000家店的小黃瓜田,也到入圍十大神農的林春生溫室空心菜田,讓小朋友認識新農業,還嚐試在泥土上堆砌傳統鍋具,撿拾木材生火,烹煮莿桐在地蔬果食材,炊岀土味柴燒的共食趣味。

學童表示,每天在家吃菜,覺得再自然也不過,等自己在大太陽底下採摘空心菜,才知道網室內的溫度有如火爐,汗水如泉水不斷湧出,才知道當農夫的辛苦,每棵菜都來之不易。

小朋友在溫網室中品嚐現採的小黃瓜。(記者詹士弘攝)

小朋友在溫網室中品嚐現採的小黃瓜。(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