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紀念愛女催生辯論賽 推廣台灣言論自由

台灣大學新聞所所長林照真為了紀念已辭世的愛女,催生了「台大亦恩盃」國際辯論賽,今天首屆舉行,鎖定台灣議題,要讓各國參賽者多了解台灣文化,發揚台灣言論自由。(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新聞所所長林照真為了紀念已辭世的愛女,催生了「台大亦恩盃」國際辯論賽,今天首屆舉行,鎖定台灣議題,要讓各國參賽者多了解台灣文化,發揚台灣言論自由。(記者吳柏軒攝)

2016/07/27 21: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新聞所所長林照真的愛女熱愛辯論,卻不幸英年早逝,為了紀念愛女,林照真一手促成「台大亦恩盃」國際奧瑞岡辯論賽,今天首屆舉行,共邀集港澳三地與星國、英、澳等地年輕人「舌戰」,最後由政治大學團隊歷經敗部復活最終奪下冠軍。

台大亦恩盃由學生舉辦,而名稱由來則是與新研所長林照真愛女賴亦恩的故事有關,當年賴亦恩熱愛辯論,即將升上高二,卻因車禍而辭世,享年才16歲,為了紀念她,林照真當上所長後,傾全力在台大推動「亦恩盃國際華語辯論比賽」,盼延續賴愛女對辯論的熱情,今年終舉辦首屆賽事。

今年賽事由中國大陸、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澳門,以及英國與澳洲的華人留學生共20隊參加,展開5天激辯,題目偏向台灣本土政策,分別要參賽者探討「台灣應調高遺產稅?」與「台灣應廢除通姦罪?」等議題。

林照真說,因為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而推動國際辯論賽,更能讓這些國家的年輕人彼此交流,且亦恩盃就是要辯論與台灣有關的題目,透過賽事的討論、激辯,也可更加了解台灣。

歷經多日激辯,今天舉辦冠亞軍爭奪戰,由台灣的政治大學團隊歷經敗部復活後,再次連勝2場,打敗勁敵新加坡國立大學團隊,拿下冠軍,雙方總共激辯4個多小時,結果公布後,星國學生團隊因複雜情緒而掩面落淚,而政大學生江運澤則因表現優異拿下「最佳辯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