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破除防曬迷思 化妝品標示係數比實際效果差

2016/07/27 19:22

曬太陽可能導致皮膚老化、皮膚癌等,正確的使用防曬才能保護皮膚,避免被紫外線傷害。(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人手一支防曬用品,但你知道防曬用品怎麼選擇,怎麼使用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曬太陽可能導致皮膚老化、皮膚癌等,正確的使用防曬才能保護皮膚,避免被紫外線傷害。

根據《中央社》報導,邱品齊解釋「如何正確使用防曬用品?」的第一步應從篩選防曬係數開始,他表示,防曬係數的原則是「越曬不到太陽,係數越低」,像是在辦公室內的上班族,可以選擇SPF15到25間的防曬用品用;在室外工作者則要選到SPF30到50,防曬力較強;至於從事戶外活動如登山、游泳等,必須選擇SPF50以上防曬品才足夠。

邱品齊說,擦完防曬用品後,有人會疑惑「應該多久補擦一次」,事實上防曬用品不會隨著時間失效,但會隨著環境、流汗程度流失,所以室內工作的上班族,一天擦一次,一次約1.25cc即可;從事戶外活動者,每小時需補擦一次,如過是到海邊玩水,建議想到就拿來擦。

最後,邱品齊建議,上妝前可以先擦防曬乳,因為一般的化妝品防曬成分不高,實際防曬效果比產品標示係數低,只有輔助功用。另外,如果有使用強調潤色、防水的防曬用品必須卸妝,可用沐浴乳洗臉2次或是卸妝乳卸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