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鐵超人發威 南投市值百萬違規菸酒品遭銷毀

南投縣政府以機具銷毀菸酒品,宛如電影鋼鐵超人般上演「邪不勝正」戲碼,確保社會大眾消費秩序與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以機具銷毀菸酒品,宛如電影鋼鐵超人般上演「邪不勝正」戲碼,確保社會大眾消費秩序與安全。(記者謝介裕攝)

2016/07/27 18:3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府為維護菸酒市場秩序與確保民眾消費安全,今日將去年8月迄今,查獲市值約百萬元的私劣菸品4368包與酒品4970.07公升,運往竹山鎮公所清潔隊進行銷毀工作,從載運的大貨車、推土機迄進行壓毀的輾平機,1部部機具就好像是鋼鐵超人,上演「邪不勝正」戲碼,順利將違規菸酒品完全銷毀,免於擾亂市場與影響社會大眾健康。

縣府說,遭銷毀的菸品均是違規走私進口被查獲的,至於酒品方面,以私釀居多,依規定生產自用酒不能超過100公升,如果超量且經檢舉查獲,最低罰款從5萬元起跳,最高可達1000萬元,縣府未來除將不定時、不定期查緝私劣菸酒以外,也呼籲民眾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的私菸酒品,若發現不法情節,也可勇於提出檢舉,經查屬實,可獲裁罰金額20%的檢舉獎金,菸酒檢舉專線為049-2243741。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