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台灣美食展8/5開展 四季料理爭艷

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5日開展。圖為今年5月1日台灣觀光協會號召百位主廚,宣誓守護食安。(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美食展將於8月5日開展。圖為今年5月1日台灣觀光協會號召百位主廚,宣誓守護食安。(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27 15:5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2016台灣美食展即將開展,為盡享台灣四季美食,主辦單位今年規劃「得食台灣館」,邀請48位名廚聯手獻藝,以春、夏、秋、冬為題推出符合當季的時令套餐,展覽四天期間分別推出不同季節的套餐大賞,讓參觀民眾飽覽大廚的精湛食藝。

四季套餐的獻藝主廚分別來自六福萬怡、大地酒店、台中福華、駱師傅川味醬客菜,他們以春、夏、秋、東為題,取當季的時令食材,並結合JIA Inc 品家家品、臺華窯、玲瓏窯的藝術食器,從視覺到味覺,再創餐飲新美學。

其中春季套餐是由六福萬怡酒店的廣式餐廳劉建峰主廚示範,精選來自蘭陽溪的有機蔬菜、有機米,關西有機番茄、埔里有機玫瑰、宜蘭有機鴨等,搭配出清爽的蔬食體驗,套餐口味由淡雅清爽轉趨濃厚,就算無肉入菜,但仍能帶來大大飽足感。

夏季套餐則是由大地酒店李昭明主廚示範,特別以三國故事為靈感,結合口水雞、千層耳凍等七種外觀精美的開胃小點,嚴選來自曾為水庫的大頭鰱,剁椒醬則是李昭明主廚以四川特有的泡燈籠椒,加上自家提煉的花椒油和紅油調製而成;搭配北投盛產的桶柑,製作「一桶天下」酥餅,散發淡淡橘子香氣。

秋季套餐當然少不了蟹。台中福華飯店主廚蘇文進利用后里鮮蟹搭配大甲芋香義式麵疙瘩,推出具有濃厚秋蟹味和芋香味的創新料理,更採用彰化快樂土雞蛋液混合梧棲當季鮮魚高湯及魚碎,烹製出鮮香滑腴的蒸蛋,再用葡萄柚醬拌炒烏日冠軍米、新社美白菇、鴻喜菇和埔里孢子甘藍,豐富滿足又暖胃。

冬季套餐則推出令人懷念的客家料理。駱師傅川味醬客菜主廚駱進漢的客菜料理兼具酸、麻、香;酸湯魚選用陽明山養殖、零汙染的山泉水鱸魚,搭配主廚自製的四川泡菜,讓辣味之外更多點酸麻味,一吃難忘;客家封肉則以黑豬肉採用最傳統純正的客家滷法精心滷製一個半小時而成,不僅肉Q,味也鮮。

2016台灣美食展將自8月5日到8月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參觀民眾除了可品嘗台灣美食、飽覽精湛廚藝外,會場更有全台伴手禮大集合,好吃、好看又好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