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藝術家黃曼席樂當義工 關懷獨老很快樂

部落藝術家黃曼席樂當獨老的義工。(記者王秀亭攝)

部落藝術家黃曼席樂當獨老的義工。(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27 14:0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由台北移居台東延平鄉的部落藝術家黃曼席,另一身分是華山基金會鹿野天使站義工班班長,時常奔走獨居長輩家中,他說,實際投入,才知道老人最需要的只是有人陪伴聊天,透過每次的關懷,尋找心靈上的感動與快樂。

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義工聯誼活動,擁有彩繪專長的黃曼席當起了義工們的義工,教導20多名義工彩繪零錢包,遇有樂齡義工詢問,更是耐心指導。

黃曼席說,與華山結緣是協助延平天使站外牆彩繪,得知基金會為部落長輩服務,聽了許多獨居長輩的故事,決定付諸行動,加入鹿野站的義工班,實際接觸後,才知道長輩因子女、孫子不在身邊,最需要有人陪伴,因此,只要自己有時間,路過關懷過的長輩家中,都會順道關心、聊天。

華山基金會臺東縣站王淑柔表示,台東各鄉鎮義工招募不易,最佳的狀況是1個站有7位固定義工,但全縣加起來不到20人,設有義工班的鄉鎮也只有台東市、鹿野、卑南及綠島鄉,由於縣內中高齡者居多,鼓勵樂齡義工前來加入,老人陪老人聊天,更能獲得共鳴。

相關影音

黃曼席在華山基金會義工活動上,分享當義工的樂趣,也教義工們彩繪零錢包。(記者王秀亭攝)

黃曼席在華山基金會義工活動上,分享當義工的樂趣,也教義工們彩繪零錢包。(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