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芭蕾舞大賽8月18登場

第8屆全國芭蕾舞大賽將於下個月18日於北市中山堂登場。(圖由蘇淑慧提供)

第8屆全國芭蕾舞大賽將於下個月18日於北市中山堂登場。(圖由蘇淑慧提供)

2016/07/27 12: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第8屆全國芭蕾舞大賽(NBC)下個月將於台北市中山堂登場,由雲門舞集草創時期的芭蕾舞推手蘇淑慧輔佐其愛女吳青㖗創立, 如今已成為國內外芭蕾舞好手邁向國際的重要舞台。

全國芭蕾舞大賽舉辦以來,已培育出許多傑出的年輕舞者,去年獲得大專組第一名殊榮的北京舞蹈學院院生謝昊均,已於同年12月獲得全額獎學金至美國紐約芭蕾名團Joffrey Ballet深造;台灣女孩黃于庭在去年獲得大專組第二名,並取得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舞蹈學系傑出舞者入學許可及獎學金到美國留學,今年春天即參與演出全本《天鵝湖》並擔任女主角,獲得與辛辛那提芭蕾舞團首席男舞者搭配演出大雙人舞的殊榮。

主辦單位台北皇家芭蕾舞團除廣邀國內各大學舞蹈系教授及知名舞蹈家擔任評審,更邀請到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舞蹈學系系主任蔣齊任主審與客席芭蕾大師課程的授課講師,盼藉由課程、比賽及演出三方面高張力的鍛鍊,提升國內古典芭蕾舞年輕舞者的水準,將更多優秀舞者推進國際舞台。

今年的比賽將於8月18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登場,同時,台北皇家芭蕾舞團也將推出新作《唐吉軻德》及《Sing! Sing! Sing!》等令人陶醉且驚豔不已的創作芭蕾新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兩廳院售票網站購票。

全國芭蕾舞大賽由雲門舞集2團芭蕾舞教師吳青㖗創立,為台灣首個正式的芭蕾舞公開賽,更在前年榮獲國外知名舞蹈相關校系及舞團肯定,授權由大賽評選出新人特別獎得主,提供高額獎學金且完全免面試入學,讓國內的學生有出國接受進一步專業培訓的機會。包括美國匹茲堡芭蕾舞團學校、辛辛那提大學舞蹈學系、辛辛那提芭蕾舞團、日本Saori Ballet Stretch Studio及香港Ivy Chung School of Ballet,都願意為台灣的芭蕾園地注入活水,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