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把泡麵當宵夜 大學生罹患胃癌病逝

2016/07/27 11:54

一名年輕人因常把泡麵當宵夜吃,最後罹患胃癌病逝。(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泡麵食用方便,很多人會拿來當作消夜享用,但小心別吃太多。一名大學生就把泡麵當消夜天天吃,最後確診罹患胃癌,一年多後死亡。

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青少年從國一開始,熬夜念書時就會吃泡麵。上大學之後,出現腹脹、噁心、腹痛等症狀,在家人陪同就醫後,被檢查出胃癌第四期,腫瘤也已擴散至其他器官,就診時這名青少年才18歲,確診後一年多死亡。

成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顏家瑞表示,胃癌平均年齡為65歲,不過受到飲食習慣影響,近年年輕病患越來越多。常把泡麵當主食、宵夜,或嗜吃醃製食品,都容易成為胃癌的高危險族群。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劉志銘表示,胃癌容易誤認為胃潰瘍、胃痛,確診是胃癌時,八成都已經是晚期,一旦轉移,五年存活率都不到一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