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尿液來發電 環保微生物電池好奇妙

英國科學團隊研究以人類尿液為燃料的微生物電池,但因為技術轉換效率較低,需要非常大量的尿液,才能夠充滿一部電動車的電。(圖擷取自YouTube)

英國科學團隊研究以人類尿液為燃料的微生物電池,但因為技術轉換效率較低,需要非常大量的尿液,才能夠充滿一部電動車的電。(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7/26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科學團隊研究以人類尿液為燃料的微生物電池,但目前的技術轉換效率較低,需要100次大型音樂節所蒐集到的尿液,才能夠充滿一部電動車的電;不過,對於電力基礎設備不足的地區,比起太陽能、風力來說,尿液的來源更加穩定,也更環保,未來仍有機會可以大量應用。

綜合媒體報導,西英格蘭大學布里斯托生物能中心的研究團隊,開發以人類尿液為燃料的微生物電池,透過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可以利用微生物代謝尿液中的化學物質產生電能,十分環保。

研究人員艾羅普洛斯(Ioannis Ieropoulos)表示,微生物把有機物轉化成能量的效率可以超過96%,而目前開發出的微生物燃料電池效率則不超過60%,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研究團隊日前在2016年英國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一天收集了1000名成年男子的尿液,還是沒法充飽一部電動車的電池。

艾羅普洛斯認為,尿液發電相對於其他再生能源,取得更加容易及穩定,發電後產生的廢液也會比原本的尿液乾淨,相當環保;而目前的技術可以充飽手機、手電筒的鋰離子電池,適合應用在電力基礎設備不足的地區,用以舒緩電力缺乏的問題。此項研究正計畫為開發中國家的難民服務。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