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擾防治法10周年 婦團推《關鍵判決》電影座談會解惑

性騷擾防治法》實施10周年,現代婦女基金會辦理街頭快閃活動推廣民眾對性騷擾的認知。(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性騷擾防治法》實施10周年,現代婦女基金會辦理街頭快閃活動推廣民眾對性騷擾的認知。(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2016/07/26 21:5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性騷擾」已逐漸成為不容忽視的議題,但多數民眾對性騷擾的認識,仍侷限在肢體碰觸、開黃腔,但卻不了解性別歧視、性別刻版印象所導致的「性別騷擾」,以及令人不悅的「過度追求」都屬觸及違法的性騷擾型態,有鑑於此,現代婦女基金會在獲得HBO ASIA的支持與授權下,在《性騷擾防治法》實施10周年期間,將辦理10場《關鍵判決》(CONFIRMATION)電影座談會,讓民眾更深入瞭解性騷擾與受害者權益。

《關鍵判決》為HBO精彩自製電視電影,劇情詳述1991年具爆炸性大法官性騷擾法律教授事件,不但在美國掀起軒然大波,也永遠改變大家對性騷擾、受害者權益與今日種族關係的思考方式。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座談活動北區場次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支持,將邀請東吳大學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常青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王如玄等專家,擔任映後座談講師,與一般民眾、學生、專業人員共同探討相關議題,歡迎民眾索票進場。現代婦女基金會也歡迎各縣市政府、企業及民間團體洽詢合作辦理放映座談會,協助員工及民眾更認識相關權益。

詳細活動:請洽「進擊吧! 哇達小姐。」臉書粉絲頁、或現代婦女基金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