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立游泳池存廢 文資委員勘查

屏東縣立游泳池存廢,文資委員拿出舊有資料進行比對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立游泳池存廢,文資委員拿出舊有資料進行比對勘查。(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26 19:0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縣立游泳池因地震毀損停止使用,引發存廢爭議,屏東縣文資委員會3名委員今天到現場勘查,地方文化團體建議引進公民力量活化文化資產,不要再用技術及成本考量來決定存廢。

屏東縣立游泳池因為今年美濃大地震造成破損,縣府停用後擬拆除,引起縣議員蔣月惠及屏東愛鄉協會等地方文化社團的反彈,發起搶救屏東「曝魯」的活動,日前更在游泳池前穿泳衣拉白布條抗議,要求保留這個具有83年歷史的游泳池,今天3名屏東縣文資委員在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陪同到縣立游泳池現場勘查,要釐清游泳池的建造年代和文化價值,而縣議員蔣月惠、屏東愛鄉協會理事長黃鼎倫、文化資產守護員葉慶元等人文化社團也前往現場關切,希望能以文化的角度將縣立游泳池保留下來。

文資委員表示,縣立游泳池的結構分成很多時代興建,有日本時代留下來的管線、光復初期的建築及後來數次的增建,許多東西可以從外觀判斷,他們也拿出一份舊有的照片做比對,今天勘查後將會提出一份較為詳細的報告。

縣議員蔣月惠說,縣立游泳池從日治時代就設立,當時叫做屏東市水泳場,83年來陪伴屏東人長大,是大家的共同記憶,現在要消滅這個記憶,讓很多屏東人不捨。

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蕭永忠認為,阿猴建城180年,城市的經營要從精神文化來著手,並且引進公民的力量來活化,不要再用工程及技術程面來考量,應該讓年輕人插手創造出更多的活力。

文資委員仔細的勘查每個細節了解年代分佈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文資委員仔細的勘查每個細節了解年代分佈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立游泳池存廢問題,文資委員到現場勘查,縣議員蔣月惠及地方文化團體都前往關切。(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立游泳池存廢問題,文資委員到現場勘查,縣議員蔣月惠及地方文化團體都前往關切。(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