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童創意動畫營 東歐名導大讚小朋友

歸仁文化中心舉辦國際創意動畫營,斯洛維尼亞名導Hana(後排左2)來台授課。(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文化中心舉辦國際創意動畫營,斯洛維尼亞名導Hana(後排左2)來台授課。(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6 18: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歸仁文化中心舉辦的「Eureka!國際創意動畫營」,特地邀請了東歐知名導演Hana Repse來台開課,學童們在雙語的環境下,自己編劇,並手製紙偶、布景,今天上午開始進行分鏡與特寫等攝影作業,直到晚間,小朋友也瘋拍片,氣氛熱烈;Hana直誇台灣的孩子英語能力很強,令人印象深刻。

這場課程屬於台南國際兒童電影節系列,週一開訓,為期5天4夜,30位小朋友參加,斯洛維尼亞的名導 Hana Repse擔任講師,除了專業概念的指導之外,她也採開放式教育,並讓小朋友分組,鼓勵創意思考,發想自製影片的內容,團隊齊心協力,完成作品拍攝。

台南國際兒童電影節執委會主席汪純煌表示,Hana 擅長指導學生製作當代與非主流視覺作品,已巡迴各國舉辦個展,10年前開始進行動畫工作坊教學,籌辦不少藝術文化專案,在歐洲相當有名。

Hana認為台灣的小朋友很聰明,做事又專注,懂得分工合作,尤其外語能力很強,有的直接以英文對話,甚至流利地暢談劇情,讓她誇讚不已。

Hana曾參與策劃Little Elephant Festival 國際影展,並擔任選片委員,這是她首度的亞洲之行,第1站就獻給台灣。

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也動員長榮大學的志工,全力協助課程,帶領小朋友依照各組自編的故事內容,製作紙偶、道具、布景,今天開始進行拍攝,演繹劇情。

汪純煌說,這次的課程以停格動畫創作為主,各組必須交1分鐘的影片,目前展開的分鏡、特寫等拍攝工作,至少要有300張的照片,考驗小朋友的團隊默契,接下來還要進行音效配製,全套訓練,週五結訓時,要成果發表。

小朋友分工合作,進行動畫拍攝,相當專注。(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分工合作,進行動畫拍攝,相當專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