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舞蹈團員體驗捏麵人 直呼超好玩

俄羅斯成功兒童多元舞團,首度來台參加童玩節演出。(記者江志雄攝)

俄羅斯成功兒童多元舞團,首度來台參加童玩節演出。(記者江志雄攝)

2016/07/26 17:4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童玩節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在耕莘專校宜蘭校區的外國舞團宿舍,開辦台灣傳統技藝研習班,作為團員休閒娛樂,俄羅斯「成功兒童多元舞團」今天體驗捏麵人DIY,捏出金魚造型藝品,直說好玩。

「成功兒童多元舞團」來自俄羅斯窩瓦河畔的烏里揚諾夫斯克,舞團以古典舞蹈為基礎,發展出結合民俗舞蹈及爵士現代舞蹈的獨特風格,這支團隊首度受邀來台演出。

捏麵人體驗課程,由79歲的蘇澳國小退休校長江彰模擔任講師,他投入捏麵人教學推廣已有30多年,今天以「魚兒」當主題,細心地分解步驟並當場示範,帶領團員把麵粉揉合、染色、捏製,做出維妙維肖作品,讓團員愛不釋手。

江彰模考量麵粉材料不易保存,改用成本較高的樹脂黏土,團員的創作可帶回俄羅斯收藏;台灣傳統技藝研習班授課內容,除了捏麵人,另有武術、扯鈴、陀螺、舞獅、書法、中國結、摺紙,希望外國團隊利用表演空檔,體驗原汁原味的台灣藝術精髓。

俄羅斯舞蹈團員學做捏麵人。(記者江志雄攝)

俄羅斯舞蹈團員學做捏麵人。(記者江志雄攝)

童玩節主辦單位開辦傳統技藝研習班,讓外國團員體驗台灣文化精髓。(記者江志雄攝)

童玩節主辦單位開辦傳統技藝研習班,讓外國團員體驗台灣文化精髓。(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