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散53年只求見一面 85歲老婦尋得女兒「過得很好」

85歲的老太太蔡髻當年在台南健康路勞工育樂場所附近工作,將小女兒托付給在美軍俱樂部擔任主席的美國婦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85歲的老太太蔡髻當年在台南健康路勞工育樂場所附近工作,將小女兒托付給在美軍俱樂部擔任主席的美國婦人。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一名85歲的老太太蔡髻和小女兒失散53年,終於在媒體、網友和台南美軍暨美僑研究會等多方幫助下,終於收到女兒從美國寄來的照片,知道女兒在遠方過得好,老太太覺得安慰。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早年蔡髻因為生活困苦,將取名為「陳惠中」的第四個女兒托付給在美軍俱樂部擔任主席的美國婦人,養母還曾抱著女兒和她合照,只是一個多月後便舉家搬回美國,自此蔡髻失去女兒的消息。

多年來她向台南美軍暨美僑研究會多次查尋,希望能找到女兒,外甥也幫忙在國外尋找,1968年一名台灣留學生發現有美國媒體報導這樁事件,報導中提及陳惠中的英文名字,便將消息傳回台灣,但仍找不到蔡髻女兒的下落。所幸經報導後,網友們協助搜尋,很快就找到了蔡髻失散多年的女兒,而得知生母在尋找她的消息,陳惠中驚喜之餘將照片寄給媽媽,並告知自己過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