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林環教中心成立 專人免費導覽紫斑蝶

茂林紫斑蝶奇景聞名世界。(記者黃佳琳攝)

茂林紫斑蝶奇景聞名世界。(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26 16:0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茂林紫斑蝶奇景聞名世界,茂管處培訓14位專業講師,並向環保署申請通過「環境教育場域」,成為全台唯一以紫斑蝶做為環境教育設施的場所。茂管處表示,即日起接受一般民眾預約報名,全程免費,歡迎民眾一起感受紫斑蝶及部落魅力。

茂管處表示,茂林區位於高市六龜區、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高樹鄉交接處,區內濁口溪流曲度甚大,形成特殊的蜿蜒河道景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教育意涵的地形景觀;為了推廣紫斑蝶保育,環教中心特別擬定「紫愛茂林」環境教育課程,內容除了紫斑蝶的生態知識介紹外,更能深入了解紫斑蝶標放,經由講師精闢的講解,民眾可一睹茂林地區的紫蝶的夢幻風釆。

環境教育課程結合紫斑蝶保育活動,分為以地形地質為主題的「神龍見首不見尾」與自然保育為主題的「紫愛茂林」兩套課程,目前已有500人上網預約,茂管處為了推廣教學活動,推廣期間暫不收費,民眾僅須至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線上預約即可報名。

此外,為了讓民眾也能深度體驗茂林地區部落觀光的魅力,茂管處今年推出「部落遊歷 X走讀原鄉」系列遊程,即日起至10月份間出團,十大推薦路線串聯境內周邊部落為主軸,規劃一日及二日遊路線,其中「紛飛紫蝶遊歷路線」,將帶領民眾走訪茂林紫蝶生態及多納魯凱文化及特色自然景點。

茂林處成立環教中心,專人免費導覽紫斑蝶。(記者黃佳琳攝)

茂林處成立環教中心,專人免費導覽紫斑蝶。(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