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微調課綱爭議人物 湯志民:課綱審議相當專業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天受訪表示,課綱審議相當專業,教育部應該要告訴學生課綱是什麼。(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天受訪表示,課綱審議相當專業,教育部應該要告訴學生課綱是什麼。(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26 12:13

〔記者林曉雲/高雄報導〕曾擔任馬政府黑箱微調課綱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主持人、遭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黃益中點名質疑是幕後黑手,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天出席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前受訪表示,課綱審議相當專業,現在課審制度是要由行政院聘課審委員,不僅在結構內容和課程時數上,都必須要注意,結構上雖比以前更嚴謹,但速度上比以前慢,以前的時程就很趕了,已經離107課綱上路時間越來越緊迫,步調應該要比以前更快。

湯志民表示,以前如果一個課審委員要離開,只要送到教育部就能決定,但現在要送到行政院。而讓學生加入是一個新的經驗,反正都是新的經驗,學生也是學習,建議教育部應該要告訴學生課綱的觀念是什麼、內容是什麼,以及所扮演的角色,大家都要練習去面對新的、不一樣的經驗。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前年以專家學者身分,主持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被質疑替黑箱課綱護航。大直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曾質疑,2014年1月25日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紀錄顯示,同意歷史科、公民科微調者是15人、反對者8人,不過,投票單上有3項選項,分別是同意、不同意和修正後再審,但當天委員投票後就離開、散會了,「沒有當場開票,湯志民就帶回家開票、統計,可能把『修正後再審』歸納為同意票。」但被湯志民否認指,所有程序都在教育部現場作業,由國教署的人在場觀看、計票,「不可能帶回家開票!」這種說法根本是空穴來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