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掌握所有年輕人未來的命運?花媽這麼說…

高雄市長陳菊(中)今早出席全國教育局長會議,致詞時特別提及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姐妹一場,一定要范幫忙帶領高雄市的教育工作。(記者林曉雲攝)

高雄市長陳菊(中)今早出席全國教育局長會議,致詞時特別提及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姐妹一場,一定要范幫忙帶領高雄市的教育工作。(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26 11:48

〔記者林曉雲/高雄報導〕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高雄市舉行,高雄市長陳菊以地主大家長身份出席歡迎各縣市教育局長,陳菊致詞時表示,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長掌握了所有年輕人未來的命運,各局長任重道遠。

陳菊表示,高雄經過十多年的努力,高雄在翻轉改變,期待高雄作為以市民為主的城市,適合居住的城市,命運與共,世代以高雄為榮,她擔任高雄市長第10年,人生10年是很重要的時間,高雄有很多轉變。

除了景觀轉變,陳菊也表示,城市必須是安全的,二年前發生非常嚴重的石化爆炸,「我們不知道我們的不知道」,我們絕對信賴中央對安全的維護,此事件對高雄市非常沈重,而怎樣讓城市有經濟發展,陳菊介紹高雄致力發展會展、數位、文創產業,她表示,駁二特區是把老車站、老倉庫、老港口變身為文創園區,文化局非常努力,高雄市每年興建一座圖書館,對於知識的投資,她無法拒絕,網路上認為高市的圖書館是一生中非去不可的圖書館,是非常有魅力的圖書館。

在生態部分,陳菊表示,重工業城市談生態,感覺「歹勢」,高雄天生不麗質,生態環境的努力能被天下雜誌評為第一名,努力受肯定是長期執政的價值,投入了很多的心力。

至於教育部分,陳菊表示,教育有經驗最豐富的范巽綠局長帶領,范巽綠原本是市政顧問,但不能讓她這麼輕鬆,經再三拜託,「大家從年輕認識到老、姐妹一場」,一定要幫忙,不管那一個族群都有權利學習自己的母語,新政府正推動新南向政策,不管僑生或新住民孩子如都會母語,將是與東南亞國家溝通的最好橋樑。教育部政次蔡清華曾任高雄市教育局長,陳菊也歡迎他回娘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