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衣回收箱假的? 環保局:依法清除!

設置在永和永安市民活動中心外的回收箱沒有核可字號,不知道的民眾依然會誤投。(記者徐聖倫攝)

設置在永和永安市民活動中心外的回收箱沒有核可字號,不知道的民眾依然會誤投。(記者徐聖倫攝)

2016/07/25 21:5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舊衣回收箱假的?新北市限額3000個舊衣回收箱,合格的回收箱通常貼有市政府核可字號,但有民眾發現,永和區永安市民活動中心前的回收箱竟沒有核可,讓民眾質疑捐助的衣物到底都到哪兒去?

據悉,不僅永和,中和也有,雙和地區起碼10個以上的違法回收箱,外觀與合格的回收箱完全相同,大小、尺寸、綠漆外皮如出一轍,警方表示,未依規定設置舊衣回收箱,雖未違反刑法,但已違反《新北市舊衣收集再利用設施設置管理要點》。

警方表示,回收箱業管單位為新北市環保局,若民眾檢舉,將會轉環保局處理。環保局表示,管理要點,每4年開放申請一次,今年1月核准3000處地點設置,可設立至2019年底,回收箱上需張貼核准字號,若無相關字號,各區清潔隊員可通知所有單位移除或依廢清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