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百年鋼琴 跨界藝術宣傳蘭城音樂節

比利時畫家索門與宜蘭鋼琴家陳欣蕙在新月廣場帶來作畫與彈琴的跨界藝術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比利時畫家索門與宜蘭鋼琴家陳欣蕙在新月廣場帶來作畫與彈琴的跨界藝術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2016/07/25 17:5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為「2016蘭城國際音樂節」宣傳的「蘭成國際音樂饗宴」系列活動,今天邀請比利時潮流畫家索門與宜蘭音樂家陳欣蕙,帶來在鋼琴家的演奏下,畫家一邊在鋼琴上作畫的特殊演出,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辦理具有跨界創意的鋼琴彩繪活動,除了為音樂節宣傳,也透過外國藝術家行銷台灣。

這次宣傳活動,由一心鋼琴製造公司提供一架擁有百年歷史的德國古琴貝克斯坦,一心鋼琴總經理陳一介指出,這架琴於1893年製造,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鋼琴不像小提琴等樂器方便攜帶,戰爭中保存不易,在戰爭年代能找到保存良好的鋼琴非常不易,希望畫家索門能夠為這架琴衍生出新的生命。

至於鋼琴上的畫,索門將畫出他眼中的王寶釧,承辦單位、負責邀請畫家的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索門這2天參觀了台灣戲劇館、媽祖廟和城隍廟,也拜會吳沙國中和吳沙故居,對台灣文化認識更深入,他深受王寶釧苦守寒窯的故事感動,所以這次作畫將以歌仔戲為素材,聚焦於東方女性美德的描繪。

畫家索門則表示,台灣是個有特有文化的地方,很高興參與這次計畫,希望能以自身觀點看台灣,並將傳統現代元素融合,將具有個人風格的新藝術展現於鋼琴上,畫作將在4、5天內完成,希望大家喜歡。

針對將於10月12日至10月16日兩天舉辦的「2016蘭城國際音樂節」,江聰淵指出,音樂節相關活動,有助於宜蘭市與國際間音樂藝術接軌、交流,去年音樂節以彈撥類型為主,今年將擴大領域,例如歌聲和鋼琴的演出,目前已10個國家的音樂家前來參與,將有更多的國際音樂在宜蘭展現。

相關影音

比利時畫家索門表示,將具有個人風格的新藝術展現於鋼琴上,畫作將在4、5天內完成,希望大家喜歡。(記者林敬倫攝)

比利時畫家索門表示,將具有個人風格的新藝術展現於鋼琴上,畫作將在4、5天內完成,希望大家喜歡。(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接受索門贈畫。(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接受索門贈畫。(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