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毛小孩」走天空步道惹議 民眾促彰縣府正視

愛狗人士覺得天空步道經過雨水沖刷,灰塵和狗兒尿液排泄物一併清洗回歸山林,不會有尿液臭味的問題產生。(記者張聰秋攝)

愛狗人士覺得天空步道經過雨水沖刷,灰塵和狗兒尿液排泄物一併清洗回歸山林,不會有尿液臭味的問題產生。(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25 15: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不少民眾發現,越來越多的愛狗人士會帶著寵物一起走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已有民眾開始擔心小狗排泄物的處理問題,沒處理好讓狗屎掉落格柵踏板裡的縫隙,甚至小便從高空滴落而下,讓走在步道下方的人遭殃,希望縣府正視步道能不能遛狗的問題。

民眾指出,民眾走天空步道攜帶「毛小孩」隨行,如果不妨礙到他人,倒也沒有什麼不好,問題出在萬一「毛小孩」臨時大小便怎麼辦?一旦任其就地解決又沒馬上清除乾淨,糞便卡進格柵縫隙不僅難清還會留下臭味,而且小便尿液滴進縫隙,久了留下尿臭味,尿液若滴落步道下方的路面,滴到民眾的身上更糟。

也有民眾說,天空步道踏板格子式的縫隙,狗兒走起來不是那麼舒服,非要在天空步道遛狗,是不是以抱代替走路,或幫狗兒包上尿布,降低清潔維護的不便。

不過,多數愛狗人士反對限制狗兒走天空步道散步,吳姓民眾說,狗也有通行權,公園、運動操場和陸地人行步道都沒有限制不能遛狗,憑什麼理由不讓狗兒跟隨主人走天空步道。

愛狗人士表示,天空步道若下方是人行通行,格柵縫隙就會封上鐵板,既防止走光更避免液體類的東西滴落,狗主人只要隨手幫狗兒撿拾清除大便排泄物,就不會有大便殘留弄髒環境的疑慮,戶外露天的天空步道經過雨水沖刷,尿液味道和灰塵一併洗刷,回歸山林。

對此,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瑩琦表示,現階段沒有明文禁止民眾不能帶寵物走天空步道,因為顧慮到愛狗人士的感受,質疑縣府對待動物不友善,只能建議最好不要,若一定要帶狗兒隨行走步道,希望愛狗人士自重並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天空步道的環境清潔。

王瑩琦指出,天空步道出入口的告示牌,文字提醒民眾攜帶寵物應自行妥善照護管理,不得放任其隨意亂跑、便尿、吠叫,避免影響其他人的通行和安全。

彰化市八卦山的天空步道,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會帶著小狗隨行,讓小狗自己走天空步道,跟狗主人一起散步。(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八卦山的天空步道,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會帶著小狗隨行,讓小狗自己走天空步道,跟狗主人一起散步。(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