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國中小災損2.6億元 開學前難全復原

東海國中今天仍維持屋瓦破損、玻璃開天窗的景象。(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國中今天仍維持屋瓦破損、玻璃開天窗的景象。(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25 15:0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多所學校,教育處估計國中小學災損復建需求2億6千多萬元,不只經費尚未獲中央核定,還牽涉工程招標採購時程,在開學前難全部復原,但教育處強調,並不影響教學運作。

東海國中受創最為慘重,部分教室玻璃破裂,位在2樓的資訊教室兩面牆上的玻璃窗都破了,電腦主機被強風吹到走廊,4樓的會議室、圖書館及視聽教室天花板塌下來。

雖然災後緊急清理,讓高普考順利進行,但目前在校門仍可清楚看到屋頂碎瓦,3、4樓的玻璃牆面空蕩蕩,這個現狀,能否在開學前復原?

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說,全縣有87所國中小學受創,復建需要經費,光是工程類就接近2億元,另有設備類7千萬元。尤以東海國中最嚴重,需要5千多萬元,目前僅完成清理工作,但工程復建難在開學前完成,至少會完成玻璃裝修,屋頂修復仍待經費核定及工程招標才能進行。

劉俊毅說,所有學校需求經費已提報教育部,本週會審查來決定核撥額度,接下來進行工程招標,視金額大小,公告招標期限從5天到21天不等,加上施工期間,確實難以全部在開學前復原完成。

但劉俊毅說,復建進度會力拚開學後維持正常且安全的教學運作,只是會有工程同步進行。

劉俊毅說,事實上,面臨的另一問題是,依往例,教育部並不補助設備災損,這次縣府有特別拜託教育部通融,但恐也難全部補助,仍有賴捐款等管道補足。

東海國中的屋瓦碎裂,隨手都可拿起。(記者黃明堂攝)

東海國中的屋瓦碎裂,隨手都可拿起。(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