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悠遊卡不退押金了! 押金悠遊卡8月起停售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將正式停售!(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將正式停售!(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7/25 11:46

押金制悠遊卡8月起不賣了!過去民眾購買悠遊卡,可退卡拿回100元押金,悠遊卡公司為推廣記名制,8月1日起將停售押金悠遊卡,全面採用「賣斷制」,同時開放民眾自由登錄記名,而持有押金制悠遊卡的民眾,可隨時辦理退卡,沒有期限限制

悠遊卡原為「押金制」,也就是是公司承租悠遊卡給持卡人,民眾須花100元作為押金,退卡時拿回押金並繳回卡片;採用賣斷制後,悠遊卡屬於個人財產,可直接採記名制方式,退卡時可拿回卡片餘額及卡片。

悠遊卡公司指出,100元其實是卡片製作費,為避免冒名,學生悠遊卡去年已採用賣斷制且須登錄記名,若持卡人結束學生身份,卡片將會轉為普通卡,8月1日起所有卡片將採賣斷制,民眾可自由登錄記名,不會強迫。

但有媒體抨擊,押金制悠遊卡每年銷售超過60萬張,嚴重衝擊來台旅客及通勤族權益,且改為賣斷制後,通通變成售卡所得,推估每年至少有6000萬元收入,痛批「柯市府想錢想瘋了!」

悠遊卡公司則強調,台灣現在有4大票證業者,其他3家業者如一卡通、iCash等都是採用賣斷制,僅悠遊卡是2種模式併行,賣斷是為擴大實施記名制,民眾卡片掉了可以掛失,不會造成金額的損失。

悠遊卡公司補充,押金制悠遊卡多為忘帶卡或旅客購買,而韓國、新加坡、歐美國家等城市也是採用賣斷制,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