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2學院新學年增設全英語學程

政大傳播學院及國際事務學院將在新學年增設全英語學程。(圖由政大提供)

政大傳播學院及國際事務學院將在新學年增設全英語學程。(圖由政大提供)

2016/07/25 11: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大繼商學院和社會科學院之後,傳播學院及國際事務學院將在105新學年增設全英語授課的ETP學程(English Taught Program),採小班英語教學模式,商學院預計招收160人、社科院50人、國際事務學院40人,傳播學院20人,政大也將提供ETP學程學生出國交換的機會,各院皆以招收大一學生為主,以指定科目考試或學測英文成績擇優錄取。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院長李明表示,外交系原就注重培養學生的英文能力,許多課程都以英文授課,例如與美國馬里蘭大學合作開設「國際談判」課程,透過遠距教學讓同學與國際接軌,培養談判技巧,同時訓練英文能力。

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表示,除提供ETP學程學生一系列專業課程的學習機會外,在一般英文學習上,傳播學院將與外文中心合作,為學程學生開設英文專班,並提供出國交換機會,拓展更開闊的學習空間。

學程的申請資格與結業標準,依各院有不同規定。在基礎英文和專業課程修習上,商學院共計要修54學分才可獲得結業證書,其餘學院多為32學分。其中,社科院的ETP學程同樣包括基礎英文8學分與和專業課程24學分,修畢後可獲得ETP學程結業證書。若再加上「社會創新領袖」課程的6學分,還可獲得「社會創新領袖學分學程」證書。

修習ETP學程兩年的企管系二年級學生饒康玲表示,以前應付英文的紙筆測驗,但大一時有很多課程需要上台用英文報告,因此被訓練到愈來愈敢說英文,大二開始學論說文、說明文的架構,同時練習寫自傳等應用,蠻實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