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有福了!雪山高山氣象站啟用

雪山高山氣象站啟用,山友可掌握天氣即時狀況(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山高山氣象站啟用,山友可掌握天氣即時狀況(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6/07/25 11: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熱愛登山的山友有福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央氣象局合作,建置3座高山自動氣象站,已經正式啟用,未來山友想登上雪山,可事先透過網路了解雪山山區即時氣象,方便山友規劃行程。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98年起即針對雪山高山生態系進行長期監測,當時曾建置微氣候氣象站,但苦於經費限制,加上無中繼站可自動傳輸所收集的氣象資料,一切都需依靠人力,隔2個月登山至微氣象站收集資料,當發現儀器出現問題時,在此期間收集的氣候資料也容易遺失,所以這些不易收集的資料,僅能提供研究人員進行長期氣候變遷與生態相關分析,無法立刻提供氣象、天候資訊給山友。

後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央氣象局合作協議,決定建置山氣象站,期間經一年時間會勘選址、簡易環評及發包施工,總算完成桃山站、雪山東峰站及雪山圈谷等3座高山自動氣象站,其中桃山站更加設中繼站設施,可透過微波訊號,傳輸雪山東峰自動氣象站及雪山圈谷自動氣象資料至新竹氣象站。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民眾現在可利用網路,掌握山區即時氣象資訊,考量到高山地區天氣變化極大,山友可在行前參考氣象資訊,做好適當準備,保登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