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151線納路平 卻不是「越野專用道」這端…

被譏為「越野專用道」的南151線歸仁段,今年未納入路平專案,民眾罵翻。(記者吳俊鋒攝)

被譏為「越野專用道」的南151線歸仁段,今年未納入路平專案,民眾罵翻。(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4 22:2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列為台南生活圈外環道、連接仁德與歸仁的南151線,因沿途多有毀損,崎嶇不平,尤其歸仁端的中正南路至台86線之間,更顛簸難行,被笑稱「越野專用道」;市政府工務局終於納入「路平專案」,卻是仁德段先施工,歸仁段還得再排隊,期待落空,當地民眾罵翻,自嘲「我們卡細漢」。

工務局計畫在南151線先執行路平的路段,是從仁德區的崑崙街起,經高鐵橋下的台39線,暫時至歸仁區的中正南路為止,長度約650米,經費已到位,今年內將施作。

市政府的排序認知,卻與地方有很大的出入, 歸仁段的居民批評,其實南151線從中正南路至台86線橋下的凱旋路三段,才需要先施工,沿途坑洞、破損多,甚至還有碎石子,常讓騎士滑倒,有時為了閃避崎嶇處,得往中間偏,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當地的余姓住戶也表示,206強震後,台86線大潭至歸仁交流道之間東向全部封閉,各式車輛都得繞行凱旋路三段,加重承載負荷,原本就很差的路況雪上加霜,更為惡化。

尼伯特颱風後的連續豪雨,讓道路毀損得更嚴重,由於遲未修補,民眾怨聲載道,歸仁的臉書社團抨擊聲浪四起,有網友還譏諷是越野專用道,打臉市政府的路平績效,質疑沒有照顧地方。

歸仁區長陳必成說,早已通報市政府,希望凱旋路三段進行改善,但工務局遲未修補,公所飽受抨擊,但「有心無力」,莫可奈何。

工務局養護工程科長鍾楠豪解釋,南151線較長,且預算有限,無法一次做完,而從中正南路至台86線的路段,今年排不進路平,明年會再努力,但初估整修經費需要3千萬元,金額龐大,即使納入下一波的施工計畫,恐得分2次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