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導桿藏危機 中市民憂原BRT車站安全

原BRT車站特殊人行通道的塑膠導桿,常被車子撞斷,乘客安全堪虞?(記者黃鐘山攝)

原BRT車站特殊人行通道的塑膠導桿,常被車子撞斷,乘客安全堪虞?(記者黃鐘山攝)

2016/07/24 16: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原BRT車站設備生鏽蒙塵,連走出車站的行人空間都很危險,許多塑膠導桿已折斷,民眾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楊典忠會勘後表示,優化公車站未投保公共意外險,市府應加強候車環境與行人通道安全,將塑膠導桿改成鋼筋混凝土護欄。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年可全面改成鋼筋混凝土護欄。

楊典忠說,優化公車上路至今滿1年,市民滿意度近7成,台灣大道整體大眾運輸人次提升約3成1,但車站部分出口距離斑馬線過長,形成特殊夾在車道中間的人行通道,其中超過10公尺的特殊人行通道就有13處,民眾經常反應回復式塑膠導桿常被車子撞斷,走在通道上感覺很危險。

楊典忠指出,正英路站人行通道38公尺,科博館站雙向35公尺、34公尺,秋紅谷站16公尺、5公尺,新光遠百站5公尺、9公尺,靜宜大學10公尺、8公尺,均未設置鋼筋混凝土護欄,希望市府以一致安全標準與規格規劃行人通道,確保市民搭乘優化公車安全。

民眾李小姐說,市區部分車站出口都設置鋼筋混凝土護欄,為什麼到了原縣區就改成塑膠導桿,靜宜大學與弘光科大前的導桿就經常被撞斷,如果民眾被撞到,腳會不會也會撞斷?

蔡先生則說,塑膠導桿除了不安全,也容易誘使趕時間的民眾橫越導桿間隙過馬路,增加車輛與行人擦撞或緊急煞車的問題,如果換成鋼筋混凝土護欄,讓民眾安全行走,也減少民眾橫跨導桿間隙的險象發生。

王義川表示,該局已編列明年度預算,將部分裝設塑膠導桿的車站,全面改成鋼筋混凝土護欄,預計明年即可施作完成;而一般公車站本來就沒投保公共意外險,優化公車站與一般公車站同樣是提供乘客候車功能,因此並未特別投保。

人行通道的塑膠導桿, 明年改成鋼筋混凝土護欄(黃色部分)。(記者黃鐘山攝)

人行通道的塑膠導桿, 明年改成鋼筋混凝土護欄(黃色部分)。(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