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帶頭養農地 都會鄰里情感大豐收

鵬程快樂農園。(公園處提供)

鵬程快樂農園。(公園處提供)

2016/07/24 15:2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松山區鵬程里顏建除帶頭里民一同認養經營農地,100多戶人家認養375坪地,透過澆花種菜讓平時不會相遇的鄰居能夠巧遇、交換種菜撇步和心得,讓城市中的人們拉近彼此的距離。

顏建除表示,「鵬程快樂農園」原本是社區內的平面停車場,在改造成農園之後,除了讓大家認養農地、種植作物之外,還擺了涼亭、座椅等希望民眾也能夠在此駐足,彼此聊天談心。上午民眾都忙著澆水、照顧作物,到了下午農園便是銀髮族、家長和小朋友散步的時間;也因為認養十分踴躍,375坪的基地都已經額滿,想要再認養種菜得排隊登記。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都市農園能夠讓民眾美化家園之餘還能和鄰里交流,未來將會在公宅、社區屋頂與社區空地等處續推動田園綠化城市,期待未來會有更多認養單位來投入,一起為美化台北市努力。

鵬程快樂農園。(公園處提供)

鵬程快樂農園。(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