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發起高教改革論壇 首場屏東出發

首場高教改革論壇今在屏東大學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首場高教改革論壇今在屏東大學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24 14: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面對少子化對高教的衝擊與考驗,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們共同舉辦「高等教育改革論壇」,盼透過公民審議參與,蒐集社會對於高教政策的意見,給新政府做參考,首場分區論壇今在屏東大學登場。

屏東縣立委鍾佳濱表示,近20多年來台灣高等教育快速擴張,形成大學規模虛胖,也導致文憑通膨貶值,「大學生」實際專業能力未有顯著提升,且延後了18至25歲青年人力投入就業市場,嚴重影響青壯人口的勞動市場,產生產學落差、青壯教師被壓榨、學生貧窮化等問題。

高等教育面臨嚴峻考驗,為了解社會整體對於高教期許,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民進黨黃國書、鍾佳濱、許智傑、何欣純、張廖萬堅、蘇巧慧、吳思瑤、李麗芬委員和前立法委員鄭麗君部長共同發起,並邀請國民黨陳學聖、柯志恩、蔣乃辛、吳志揚委員、時代力量高潞・以用・巴魕剌委員,以及親民黨(團)高金素梅委員等共襄盛舉,舉辦「高等教育改革論壇」。

分區論壇由屏東縣立委鍾佳濱擔任第一棒開跑,今天(7月24日)在國立屏東大學登場,6場分區論壇後,9月下旬將舉辦全國論壇,期透過下而上的公民參與,強化新國會與民意的連結;屏東場今天上午10點開幕,接著議題簡報、開場討論,下午就「高等教育的願景與定位」、「高等教育的發展方向與資源分配」議題展開討論,預計下午5點40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