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竹筒泅水打水仗 獅山水圳好好玩

美濃獅山社區舉辨「騎筒漂河打水仗」活動,讓遊客們坐在輪胎內胎漂浮,體驗夏日透沁涼的休閒活動。(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獅山社區舉辨「騎筒漂河打水仗」活動,讓遊客們坐在輪胎內胎漂浮,體驗夏日透沁涼的休閒活動。(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24 13: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炎炎夏日,戲水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美濃擁有得天獨厚的水圳,美濃獅山社區為了讓遊客體驗親水活動,今天舉辨「騎筒漂河打水仗」活動,讓遊客們坐在輪胎內胎漂浮,體驗夏日透沁涼的休閒活動。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美濃具有得天獨厚的百年獅仔頭圳,這條水圳孕育了美濃平原的農業,而獅山社區更占地利之便位居水圳源頭,豐沛的水源也形成了美濃特有的水文化。

「騎筒漂河打水仗」活動吸引大批遊客攜家帶眷前往玩水,獅山社區理事長鍾淑蘭說,希望藉由水圳文化生態活動,讓民眾用最原始的方式,感受農村社會利用竹子浮力渡河的情景,也透過親水活動讓大人小孩接觸大自然,暫拋凡俗洗滌心靈。

謝鶴琳指出,未來公所也將結合農田水利會,規劃一段適合長年漂浮活動的水圳,讓更多的外來遊客更深入的體驗客家水文化,讓更多社區一起來投入「創新客家、活化在地」的產業行銷推廣活動,開創新的客家文創或農產火花,創造更多元的客家文化產業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