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燈山人」 點亮山區夜光

「燈山人」無名英雄守護民眾清晨、夜間爬山安全。(圖由公園處提供)

「燈山人」無名英雄守護民眾清晨、夜間爬山安全。(圖由公園處提供)

2016/07/24 11:06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公園處為守護民眾登山安全,在近郊登山步道設置1086盞路燈。要維護這些路燈並不容易,因為山區許多地方車輛無法到達,維修人員常得扛著鋁梯和工具進入山區,十分危險辛苦,是名符其實的「燈山人」。

公園處路燈工程隊隊長郭垣熙表示,工程隊30幾人要負責維護全台北市超過15萬盞路燈,有些行政區包括文山、南港、內湖、信義等區都涵蓋登山步道。維修人員對於車輛無法到達的步道,需付出更多的體力及心力,拿著梯子、工具和燈材徒步進山區進行維修,有時還會因為民眾通報地點不明確,得自己奔波找到問題點所在,十分辛苦。

在山區維修路燈也常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像是碰到小鳥在路燈上築巢,在維修時就得小心避免驚嚇到牠們;有時甚至會發現蛇窩和蟻窩,這都是山區施工難以預料的「驚喜」。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登山步道皆位於近郊山區,其中知名的有象山步道、九五峰步道等,點亮台北市每一盞燈,照亮每一個角落,是公園處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