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老稱醫師納勞基法恐成災難 呂秋遠超酸回擊...

醫師納勞基法將問題不斷?呂秋遠批評這種說法沒有邏輯。(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醫師納勞基法將問題不斷?呂秋遠批評這種說法沒有邏輯。(資料照,記者蔡政珉攝)

2016/07/23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護人員長期超時工作已成為台灣醫療體系弊病之一,有鑑於此,朝野政黨紛紛要求將醫師納入勞基法體系。但有醫界大老質疑,要是醫師看診、開刀到一半要打卡下班,病人該如何是好?這個說法讓律師呂秋遠感到不以為然,認為「說起來很有道理,可是沒有邏輯」。

衛福部表示,醫師納勞基法擬定在民國107年9月1日前發布法令,並在108年9月1日正式實施。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則質疑,如果衛福部在沒有配套的情況下頒布政策,醫院不但會搶不到醫師,醫師甚至在看診或開刀到一半時就要打卡下班,變成「接力看診」,屆時將成為台灣醫療災難。

呂秋遠在臉書上寫到,「大老們說起話來很有道理,可惜沒有邏輯。」他談到,如果按照這樣的邏輯,那機師開飛機8小時一到不就要自動跳傘?律師開庭超過8小時就自動離席?

呂秋遠表示,合理的做法,應該是把手邊工作做完並領取加班費,他強調,哪一位醫師會開刀開到一半就換人?諷刺地說「難道大老以前的開刀經驗就是這樣?」

至於工時下降將讓醫師缺額大幅增加的疑慮,呂秋遠分析,在人力補齊之前,醫師就是按照勞基法領取加班費,等到人力補足後漸漸減少工時即可。

呂秋遠批評,這些大老們的邏輯一致,「就是不想付加班費是真,人力不足是假。」只要讓住院醫師繼續忍耐,等到人力補齊後再納入勞基法,就可以不需要給付空窗期的加班費,這讓他引用電影台詞酸說「嫖完了不給錢,那就不算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