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RO竹苗校際盃選拔賽 亞太技術學院開打

參與比賽的選手們,全神貫注地觀看機器人動作,以適時修正程式。(記者鄭鴻達攝)

參與比賽的選手們,全神貫注地觀看機器人動作,以適時修正程式。(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23 13:58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2016全國創意機器人大賽暨世界盃機器人大賽(WRO),竹苗校際盃選拔賽今在亞太技術學院開打,來自竹苗縣市國小到大專選手組成的128隊,參賽隊伍數是歷屆比賽之最,機器人好手們齊聚在體育館內,專注修正程式、機器人,盼奪得佳績。

這次的賽事由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君毅高中及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主辦,比賽隊伍主要來自竹苗縣市,共有競賽組國小41隊、國中24隊、高中職21隊,創意賽20隊,足球賽12隊,以及另有限定大專高中職組隊的相撲賽10隊,總共有128隊隊伍參賽,是歷來之最。

今年的選拔賽由苗栗縣及新竹縣市同場比賽,讓賽事較往年更加精采,同時也讓參賽者們有了互相切磋、交流的機會,參賽隊伍發揮創意,當場組裝機器人,更考驗寫程式的功力,以爭取好成績,代表縣市參與9月的WRO全國決賽,甚至赴印度參與世界賽。

本次賽事為世界賽的賽前賽,因此競賽項目均依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委員會公布的今年度大賽題目為準,從零件、材料到機器人尺寸,都有限定規格,選手們在嚴格規定下組裝機器人,且不得用無線通訊或遙控器控制,讓自主的機器人,完成比賽要求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