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奔千里路 只為替偏鄉孩子圓鋼琴夢

一群鋼琴老師遠赴百公里外的高雄六龜免費教授鋼琴課。(記者黃佳琳攝)

一群鋼琴老師遠赴百公里外的高雄六龜免費教授鋼琴課。(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23 13:4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看到孩子們學琴時的笑容,就覺得付出再多都值得!」

4年前,六龜區衛生所主任林鴻為了幫偏鄉孩子一圓鋼琴夢,與六龜社福中心和主任呂清喜聯手,向外界募集到二手鋼琴開辦暑期鋼琴課;鋼琴課開辨以來,學生人數從最初的24位暴增到80多位,更吸引來自多位專業的鋼琴老師,免費提供教學及教具。

來自台中的鋼琴老師洪翠峰,已經連續兩年參加鋼琴課教學,今年擔任總導師的她,一口氣拉了蘇淑華、張瀚藝、陳怡蓁、吳思靜、沈杏姿與王婉柔等知名鋼琴演奏家加入授課行列,師資不但比往年更充裕,她們還編了12本鋼琴課本,另準備40個捲式電子琴當教具,讓沒有輪到使用鋼琴的孩子,在上課時也能用捲式電子琴練習指法。

洪翠峰說,今年報名上課的孩子多達80多位,他們將孩子分為4班,每天替1個班的孩子上課,每週5再把所有孩子集合起來上團體課,因此來上課的老師們,每個禮拜天就要從外地住到六龜,在六龜住滿5天後,再換另一批新的老師來上課,週而復始直到課程結束。

每次上課時,會有一個老師為主,另安排4至5名助教在旁協助,今年六龜鋼琴班開了7週的課程,部分資師每次上課就得從台中往返六龜,一趟路5百公里起跳,目前課程已上了第3週,洪翠峰自己就已經跑了兩趟,但她認為,看到孩子們眼神中露出學習的渴望,這點路程不算什麼。

洪翠峰指出,很多上鋼琴課的孩子,上完課後中午回家吃個飯,竟然又跑回教室繼續練琴,她觀察這些孩子,不是被家長逼迫來學琴,而是自動自發的想要學習,這種熱愛音樂的舉動,讓她深受感動。

而這群熱愛鋼琴、喜歡學習的孩子們,也將在下月19日舉辨「舞動音符黑白鍵下的感動」成果發表會。呂清喜說,鋼琴班開辨初期資源相當少,但老師們堅持不放棄,除了外地來的師資,六龜、美濃的在地音樂老師也加入鋼琴班行列,只為了讓琴音能繼續在六龜飄揚。

鋼琴不夠用,孩子們改用捲式電子琴練習指法。(記者黃佳琳攝)

鋼琴不夠用,孩子們改用捲式電子琴練習指法。(記者黃佳琳攝)

今年擔任總導師的洪翠峰拉了一票知名鋼琴演奏家加入授課行列。(記者黃佳琳攝)

今年擔任總導師的洪翠峰拉了一票知名鋼琴演奏家加入授課行列。(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