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癌症病友 她們為愛捐秀髮

7位愛心民眾及國中小女學生捐出她們的秀髮幫助癌友。(記者翁聿煌攝)

7位愛心民眾及國中小女學生捐出她們的秀髮幫助癌友。(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22 14: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議員洪佳君與國中小女學生、愛心志工共7人今天共同剪下秀髮捐出幫助癌友,希望能幫助因治療而深受掉髮的困擾而失去自信的病友,為他們集氣加油,希望能以愛的力量帶給病友勇氣與希望。

捐髮活動中年齡最小的是一位年僅7歲的陳宥安小妹妹和媽媽陳宜家一起捐出保留多年的秀髮,陳媽媽說,她在醫院當志工,女兒從小就會跟著她到醫院探視病友,看過癌症小朋友沒有頭髮的樣子,所以這次有機會,她很開心能將留了7年、長達120公分秀髮捐出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自己的頭髮再留就有」。

洪佳君說,台灣癌症病友的假髮需求龐大,很高興可藉由剪下的頭髮讓愛延續,是很有意義的事,更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喚起社會大眾互助與關懷。

社會局長張錦麗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京華獅子會的贊助、小林髮廊免費義剪,以及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共同參與,剪下的髮束製成假髮後,將贈送給癌症希望基金會病友使用,這也是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方案自100年起開辦至今,收到最特殊的物資。

議員洪佳君與陳宥安小妹妹有志一同,參與捐髮。(記者翁聿煌攝)

議員洪佳君與陳宥安小妹妹有志一同,參與捐髮。(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