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正安全的大客車... 遊覽車司機推薦這幾款

一名擔任遊覽車司機的網友指出,旅遊團不斷壓低租車價格的結果,就是租不到真正安全的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一名擔任遊覽車司機的網友指出,旅遊團不斷壓低租車價格的結果,就是租不到真正安全的車。(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07/2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2號於日前發生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死亡,遊覽車等大客車安全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一名擔任遊覽車司機的網友在PTT指出國內旅遊團與中客團租車時總是要求便宜且要有娛樂設備,一再壓低價格的後果,就是租不到真正安全的遊覽車。

這名網友表示,假設從台北車站到墾丁三天兩夜,通人詢問租車價格時通常都會殺價,把原本1萬5的價格殺到剩1萬,並詢問車上是否有卡拉OK,要求車齡低的新車。網友指出:「一台volvo、scania安全性較高的『拚裝車』都要700萬以上了,你又要新車、又要灌很多新歌、又要虐待司機、又要便宜。一天收1萬、兩天一桶油4000元,司機一個月30天都沒休息,沒6萬誰要跑?」這位網友也直言,只有國內旅遊團的費用才會到一天1萬,中客團通常都是一天6、7000元,「(車)只能撐10年,又是那種爛團費,誰會買好車」?

針對交通部要召回同型車檢查,這名網友表示,監理站只會驗車是否超重、是否過高、煞車緊不緊、胎紋夠不夠深、車上滅火器日期、擊破器夠不夠、有沒有貼「車窗擊破裝置」,至於該車輛是不是拼裝車、夠不夠牢固、車上需供電的影音系統是否超載,這些東西都不在驗車範圍內。隨後更直言:「這次政府將同型車召回檢查?我只能說省省吧,還是只驗那些垃圾項目,永遠都不會有問題。」

最後網友也根據自身經驗,建議租車時該租何種款式的客車,他說:「奉勸大家,爾後有機會要租車時,人數20人內請包中巴toyota的costa、fuso的rosa,這兩台絕對是原裝進口車,舒適度或許不佳,但車子翻了絕對不會扁掉....人數多到需要大巴時,請找volvo與scania的車子,還有就是不要只看便宜,行情多少,多問兩家就知道了,你要便宜,他就給你最便宜的司機。」

網友也根據自身經驗推薦較為安全的車款。(圖擷取自PTT)

網友也根據自身經驗推薦較為安全的車款。(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