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齊砲轟 彰化「疼子333」險難產

彰縣府財政處長王乾勇、社會處長黃淑娟、主計處長魏大木(由左而右)共同列席社福預算審查會。(記者張聰秋攝)

彰縣府財政處長王乾勇、社會處長黃淑娟、主計處長魏大木(由左而右)共同列席社福預算審查會。(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20 20: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攸關今年下半年縣長魏明谷競選政見「疼子333」的社福追加預算,約2.4億經費,今在藍綠議員吵吵鬧鬧聲中驚險過關,但附帶決議要求縣府年底編列明年(106)歲出總預算,不管社福排富不排富,全部一次編足,不能「偷跑」。

縣議會本周召開臨時會,審查縣府追加減下半年度的預算,多數局處室追加預算都過,僅社會處、計畫處、行政處提報追加總預算共2億5643萬3000元被擱置保留,延到今天再審,議員要求縣長魏明谷列席,魏明谷請假,改由財政處長王乾勇、主計處長魏大木出席。

會中,王乾勇遭到民進黨議員輪番砲轟,縣議員江熊一楓和林士堅砲口一致,質疑王乾勇陷縣長不義,沒有說清楚縣庫財政狀況,造成縣長判斷錯誤,欠縣民一個道歉。林士堅說,每胎3萬生育補助不排富,每月3000育兒津貼只給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鼓勵生不鼓養,排富條件嚴苛淪為救助政策反倒可悲。

有會計師證照的民進黨縣議員許書維說,「疼子333」政策轉彎,癥結在縣庫長債無法支應短債,財政已處在懸崖邊,沒處理好可能發不出公務員的薪水。

國民黨縣議員曾世勇指出,先前議會通過營養午餐預算,為何縣府自砍一半,做社福照顧縣民,議會24位國民黨議員和12位無黨議員都支持,縣長肩膀要夠硬、要有擔當,競選開出的社福政見全部都做,並且一次編足整年度預算,不至失信於民。

擔任會議主席的國民黨縣議員顧黃水花表示,人非神仙,難免都有說錯話的時候,話說得太快,承認錯誤趕快收回,大家都能理解,縣府喊出「疼子333」排富政策,議員被民眾罵到臭頭,「你們這些砍預算的議員一個個都給你們上網,讓你們落選」,議員是有苦難言。

顧黃水花說,縣長8條社福競選政見若都要做到,1年要好幾十億,現在「十做九不成」沒有一條完整的,相關部門官員應該共同開會討論,共同找出一條重要且能有始有終執行完成的政見,才能讓人信服。

藍綠議員針鋒相對,財政處長王乾勇表示,102、103和104年景氣不錯,賣地挹注30多億,105年景氣下滑,賣地所得也不能一次花完,財政是施政之母,顧及財政紀律和永續,量入為出下,政策有適度調整的必要。

經過討論,社會處、計畫處、行政處追加預算總金額共2億5643萬3000元,照縣府提案全部過關,一文不刪。

相關影音

財政處長王乾勇成箭靶遭到議員輪番砲轟。(記者張聰秋攝)

財政處長王乾勇成箭靶遭到議員輪番砲轟。(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縣議員林世賢(左)、江熊一楓(右)言詞犀利不斷質疑縣庫財政問題。(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縣議員林世賢(左)、江熊一楓(右)言詞犀利不斷質疑縣庫財政問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