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痛不要忍 醫師提醒速就醫

2016/07/20 15:53

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南丞提醒,頭痛不要忍,應尋求專業協助。(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醫生,我常頭痛,是腦裡長壞東西嗎?」「醫師,我頭痛可以作電腦斷層嗎?」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南丞表示,頭痛症狀可大可小,可能是無害也可能是警訊,頭痛不必忍受,應尋求專業協助。

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南丞表示,頭痛症狀可大可小,可能是無害也可能是警訊。(記者劉婉君攝)

23歲男子,無高血壓病史,頭部突然持續性悶痛2、3天,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右側丘腦出血,經開刀引流,才免於危及生命;另一名63歲男子,間歇搏動性頭痛5天,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左側大腦額葉出血,疑似腫瘤併發出血,住院觀察治療後,目前已出院,但仍須門診追蹤。

陳南丞表示,原發性頭痛可能會造成每天顯著疼痛,甚至影響生活,但本身沒有危險性;次發性頭痛則是因系統性感染、頭部外傷、血管疾病、蛛網膜下腔出血、腦腫瘤等造成的頭痛,可能無害,也可能有生命危險,有頭痛問題應尋求專業協助,尤其是有最近才發生的頭痛、突發性頭痛欲裂、頭痛型態改變、頭痛伴隨意識障礙、頭痛合併發燒或抽筋,都需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